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24)“小蓝帽”志愿服务队走进海岛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海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小蓝帽”山东大学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的指导下,于7月26日前往青岛市即墨区大管岛、小管岛,为岛上独居老人送去关怀,同时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弘扬生态文明思想。

大管岛、小管岛是位于青岛市即墨区东南方向的偏僻海岛,岛上现有居民约60户,驻岛老人多为独居。活动当天,团队共拜访了15位驻岛老人,与他们交流生活起居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个人需求,并为老人们提供帮助。

活动之余,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不仅向岛上居民宣讲了环境保护知识,弘扬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居民们提高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保护好海岛的碧海蓝天,还参观了小管岛污水处理厂、海水淡化厂、生态厕所等环保设施,了解了小管岛“先保护、再开发,不保护、不开放”的发展理念。

未来,“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社区、浒苔资源化利用、海岸垃圾清理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努力在全院、全校及周边地区塑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 作者:黄睿 房友帅   摄影:青岛新闻网 李紫薇 孙丙月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