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18)“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点击次数:

为增长学识,磨练本领,联系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小蓝帽”山东大学志愿服务队在张清哲、吴海明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参观棘洪滩水库水厂。七月上旬,“小蓝帽”山东大学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于棘洪滩水库水厂进行参观学习。水厂负责人为服务队成员介绍单位现有处理工艺以及基本处理流程。之后,成员进行分组,分别对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进行细致的参观和学习,并进行了部分工艺的实际操作,其中设备设施的操作学习和活性炭处理工艺的了解是本次参观学习的重点。

走进污水处理公司。7月中上旬,志愿服务队根据行程安排按时到达即墨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以处理流程图为主要介绍目标,详细讲解了污水生化处理的机理与过程。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前提下,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进水泵房、细格栅、高效沉淀池、臭氧接触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对每一设施的功能和运作机理都做了细致介绍并及时解答志愿服务队成员提出的各类问题。下午,全体成员在王村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线上了解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政府为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而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建设的唯一一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线上PPT的形式了解了该公司的基本工业流程。

本次活动于七月下旬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小蓝帽”山东大学志愿服务队对环境保护知识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增加了对污染处理与污染防治机理流程的认识,实现了从课本到社会、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成员们获得了更加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房友帅 刘稀琛   摄影:孔令奇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