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以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推进思想武装守正创新。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对基层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督导,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师生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深入开展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表彰工作,推进推荐评选表彰工作成为教育全体党员的生动实践。召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会议,对在研究院教学科研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持续营造发现榜样、学习典型、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式。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动性创造力,提升基层党建活动的示范性引领力。统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持续加强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党员教育活动,积极鼓励师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提升基层党建活动示范性、引领力、感染力。机关教工党支部围绕探索基层党支部评星定级标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粒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持续推进培育精品党建活动“粒子先锋号之本次我来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方式。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光-热辐射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有关负责人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物质创制与能量转换科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回首建党百年路”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动力。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以系列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学生支部自身建设。

【 作者:郭彪   摄影:前沿院提供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