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引导教师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月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党委副书记桑伟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存生教授与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俞少宾副教授担任主讲。培训由副处级组织员蒲业虹主持,各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桑伟林就如何高效开展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培训。他从新闻理念、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三个方面讲起,通过多个案例讲解新闻写作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他讲到,新闻宣传工作者在工作中要遵循政治性、时效性、真实性、服务性的原则,善于寻找工作中合适的新闻点。


张存生教授详细介绍了支部以“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为抓手,建立的“五个规范、四项创新、三个结合”的党支部“5+4+3”建设范式,以及“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工作经验,并分享了工作心得。俞少宾副教授以“群策群力,甘于奉献,凝聚教研党组织力量”为题进行分享,他讲到,高校基层党支部要做师生与上级党组织之间的路由器、师生之间的交换机,不断推进各项学习与建设工作制度化和支部与系所工作一体化。

刘健以《点燃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强院“红色动能”》为题作专题讲座。她详细讲解了各党支部基本情况,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党支部工作应该怎么干”从四个方面指明了方向。她表示,全体党支部委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当好支部书记作为一项事业来干;要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建创新;要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讲作为、讲奉献、讲规矩,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争创一流的“带头人”,在做强党建做精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上带好头。要学史力行、久久为功,筑牢初心、共赴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成员集体前往鳌角石村党史纪念馆参观,通过回顾鳌角石村人民公社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阶段的发展历程,学习体会鳌角石村党支部六十余年的初心相传和使命担当。

【 作者:胡思晓 王靖鸥   摄影:胡思晓 张天祚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