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法学院“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实践学习结业典礼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

6月30日,法学院与山东千慧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律硕士”项目首期学生实践学习结业典礼在济南千慧集团总部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崔立红教授、院长助理马得华副教授、王笑冰副教授、彭哲副教授、教学秘书陈静老师,山东千慧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侠以及公司部分高管,2020级知识产权特色班实习生代表、以及全体带教老师参加结业典礼。本次典礼以“回顾成长、庆祝结业、展望未来”为主题展开。

1.jpg

典礼伊始,知识产权特色班同学们认真研习的日常,以及实务老师们的离别寄语通过一帧帧视频画面清晰传送给在场人员。疫情之下,一个学期线下线上不断转场的实习生活,让师生回忆充满着紧张、充实和温暖。

千慧集团高级知识产权顾问、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高雪代表全体实务老师总结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她表示“山大与千慧是双向奔赴,相互契合,相互成就”,对同学们的工作状态作出高度评价。2020级知识产权特色班研究生杨荣杰代表全体参加实践学习的同学作了实习工作总结,对千慧集团在培训中细心安排校友前辈为大家答疑解惑、助消迷惘表达感谢。

4.jpg

郑智航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在知识产权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学院与千慧集团的联合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早日成长为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法律人才。李侠代表集团对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表达了感谢,并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

最后,郑智航副院长与李侠董事长共同为学生颁发实习结业证书,全体实务老师与实习生同唱一首歌回顾共同成长之路。

5.jpg

山东大学法学院与山东千慧知识产权集团“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律硕士”项目首期学生入企实践学习于今年2月24日正式启动,为期4个月。法学院将继续秉承为国家培养拥有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理念,积蓄力量建设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特色班。

【 作者:王伟 张晓敏   摄影:王伟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