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顺利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其处理安全事件的能力,近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邀请校区保卫部孙垚、段德玺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研究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培训。


孙垚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PPT、现场展示等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他围绕火灾的类型、消防基础设施、消防器材和逃生等知识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常用的消防工具如灭火毯、防烟面罩、干粉型灭火器等在现场进行逐一演示。

会后,研究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消防演练,排队亲自操作灭火器向模拟着火点喷射干粉进行灭火,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了研究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其防范和处置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研究院各实验室安全顺利开展科研实验奠定了重要基础。

【 作者:孟炯   摄影:前沿院提供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