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资源生物技术党支部与低碳生物制造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知识产权工作是实现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专利申请知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资源生物技术党支部与低碳生物制造党支部于6月22日联合举办“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具有丰富专利写作和申请经验的张尚立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张尚立老师围绕专利的分类、申请流程、文件撰写等,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全方位展现了一项专利的形成过程,并借助实例讲解了申请文件写作中的关键事项。此外,他结合近年来专利审查的特点,就如何凸显专利的创造性、如何更好地凝练权利要求等提出了建议。互动交流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建活动和科研工作融合汇通的重要举措,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学习到了专利申请技巧,也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对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重要关系的认识。接下来,师生联合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在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 作者:孙凌璇   摄影:孙凌璇    来源: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