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4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院长方雷出席研讨会,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研讨会上,人文党小组组长陈琳作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文化建设”主题发言,她从文化的概念引入,交流了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的思考,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研究院文化建设以提升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社科党小组组长刘开迪作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思政建设”主题发言,认为研究院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多举措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教师关注的问题。机关党小组组长李凤轩作了“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主题发言,认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整体提升研究院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要以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就研究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荣林在总结中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研究院过去四年的党建工作,总结了工作成就,分析了研究院在党建统领、师德师风、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研究院将在谋划发展、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研究院治理体系、文化建设、安全工作等方面着力,加强和改进党对研究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持续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党员风采,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机遇,做强做大做优学问,推动研究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将以“金钥匙”为指导,精耕细作,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以高质量的发展助推高质量的党建。

【 作者:李凤轩   摄影:马荣华    来源: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倪士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