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6日    点击次数:

在校区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6月2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保卫部党支部赴崂山区北宅街道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岛校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刘竞虹,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延成,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李华君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埠落社区,大家参观学习了以“不落的灯塔”为主题的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展厅分为四个部分:脱下长衫,到农村去。讲述青岛地区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光辉历程;抗战星火,可以燎原。讲述青岛的革命中心第一次从城市转到农村;众志成城,共御外侮。讲述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青岛的结晶,建立青岛特支,成立抗战时期第一届青岛市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让“不落的灯塔”点燃的理想信念火种和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展厅记录了在崂山大地上涌现出的以山东大学学子为主体的党员先锋光辉事迹,并结合抗战时期青岛市委机关第一次转入农村的宝贵党史资源,详细展示了1936年至1938年期间中共青岛特别支部和中共青岛市委两个领导机构先后在此叠加开展工作情况;讲述了中共青岛市委在崂山组建的第一个抗日游击队的先进事迹和以毕家村、埠落为根据地国共两党领导崂山人民坚持抗战以及由此走出崂山以后的历史事迹。历史辉煌壮丽、可歌可泣,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信仰和生命开辟了复兴之路,在崂山大地上把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在华阳书院,大家参观学习了华阳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展厅介绍了蓝氏家族为官廉洁朴直的家风,古代监察制度,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推进反腐、从严治党的历程。

在宣誓厅,刘竞虹举起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她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战斗的力量、先驱的精神传承到建设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上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 作者:王维栋   摄影:赵启鹏 刘沂训 段德玺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