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HR”来了——简历制作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指导学院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简历制作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5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HR”来了——简历制作指导专题讲座,讲座邀请SGS中国山东区招聘经理赵宇航、仁和智海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与山东爱普爱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凌云担任主讲,毕业班辅导员王靖鸥主持讲座,70余名研究生于线上参加讲座。

李凌云从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科研和实践经历、技能和荣誉证书、校园经历(职务与工作内容)和自我评价七个方面讲起,他表示,求职者要在简历中写明求职意愿,便于更好地找到合适的岗位。在个人经历方面,注意区分获得荣誉与教育背景,同时区分科研经历与实践经历,并且要对简历上列举的经历做充分的准备。

赵宇航讲到,校园招聘时每一份简历在HR手中的时间仅有不到一分钟,因此一定要注重简历的版面设计,便于HR获取关键信息,做到整洁、清晰、层次分明、色彩舒适。在简历内容上要注意优化思路,适合所应聘的岗位,删除无效或低相关信息,在充分认识自己和充分了解岗位的基础上制作简历。她通过点评几位同学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简历制作的关键,同时向在场同学提供贴心小tips,指导同学们巧用“加分项”,让自己的求职之路事半功倍。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接下来,环境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为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 作者:孙运开 侯璇   摄影:孙运开 侯璇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沛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