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5月28日,为贯彻教育部和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法学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法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助理于永宁副教授主持,法学院30余位老师参加线上研讨。

研讨会上,学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获奖教师刘俊霞副教授、郭传凯副教授和赵恒副教授分别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和项目申报的经验,三位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重点关注、课程设计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随后,冯俊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拟推出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基本要求、申请条件、课题类别和结项要求等。在研讨环节,张平华教授、黄士元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等作了阐述。

在总结发言中,院长周长军教授指出,要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引导学院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实践,推进法学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 作者:范毅强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