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省各级团组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根据《山东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引》《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要求,接连发出倡议书、动员令、招募令,动员组建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长线战疫。学院全体学生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行动、用心付出,积极投身学院抗疫志愿服务。3月中旬以来,为应对日常核酸抽检等各项工作需求,学院建立精细化工作台账,组织近百人次研究生志愿者轮班工作,实行线上线下双签到制度,确保检测人员应检尽检。本科生志愿者队伍在课堂上配合老师完成点名签到,在班级中温馨提醒各宿舍定期开窗通风,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每日核酸抽检,身体力行展现山大人的使命担当。

组织精准培训。学院组织全体志愿者观看学习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大学团委、齐鲁医院团委承办的“山东省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线上培训讲堂”,让青年志愿者们更加科学全面地认识奥密克戎病毒,增强志愿者个人防护和志愿服务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强化线上服务。志愿者从知识宣传、防疫生活等多方面开展宣传,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出“防疫小贴士”“卫生健康系列”等推送,帮助同学们做好日常防护。同时为加强信息化交流,节约核酸检测时间,组织开展线上服务,建立“核酸抽检服务状态”查询共享文档,由志愿者进行每日核查、维护,将检测效率最大化。

青年志愿者们用一件件“红马甲”连起了学院抗疫的防线,见证了共克时艰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号召、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做好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全院青年志愿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奉献青春力量。


【 作者:李梦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薛瑞清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