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第三届前沿创新体验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次数:

近日,在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指导下,由实验中心展翼计划团队自主开设的第三届前沿创新体验课活动圆满结束。课程面向校区不同专业学生,充分利用实验中心VR、无人机、3D打印、机械臂等资源,以体验前沿科技为出发点,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激发同学创新热情。本次前沿体验系列课包括VR体验课,3D打印与无人机体验课,陶艺体验课以及机械臂体验课。

VR课程利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对真实世界进行模拟,让同学们在虚拟的世界里遨游,沉浸式体验各种场景。

机械臂课程利用越疆桌面机械臂平台,通过软件控制,实现使用机械臂进行写字、绘图、抓取物品等操作,让同学们感受机械臂操作的科技感。

3D打印属于增材制造,通过将打印材料融化并通过喷嘴一层层喷出,实现对物品的打印,同学可将自己脑海中的形状结构通过简单的方式构建出来。

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各种颜色工艺是传统与艺术的结合。陶艺课程通过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体验动手的乐趣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系列课程由“展翼计划”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团队在实验中心老师协助下自主开设,课程受众范围广,内容生动有趣,课程收到同学们的良好反馈。下一步,团队将继续优化课程内容,充分利用实验中心资源,给同学带来更好的课程体验。

本次活动依托于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各教学平台开展。

【 作者:黄强   摄影:黄强    来源: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李皓祎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