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青年说”系列讲座第5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

5月23日,由公共安全研究院、公共安全战略研究中心、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应急管理青年说”系列讲座第5期在线上举行。本期讲座以“英国应急管理制度与应急管理学科发展”为主题,由英国考文垂大学高级讲师陈永芳主讲,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韩自强主持,校内外共60余人参与讲座。

首先,陈永芳博士以英国的政治体制为切入点,概括性地介绍了英国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以内阁办公室为首的应急管理系统。随后,她结合自身在英国的研究项目,又介绍了英国应急管理实践中所采用的综合应急管理流程。互动环节,陈永芳博士与师生们就“JESIP的组织架构”“COBR的部门组成”以及“突发事件调查的范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陈永芳博士简要介绍了英国应急管理相关专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以及各个学校的特色。

【 作者:于伟   摄影:刘思旸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宋建蓉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