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4日下午,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在曦园餐厅一层南门外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晚餐时曦园餐厅保洁员被报告为核酸检测阳性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共分为七个场景,覆盖信息接报、传递及封控部署、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监测与检测、落实“动态清零”策略、条件支撑、心理疏导、家校配合、健康追踪、组织保障、综合评估及重新启用等多个环节。

演练过程中,各组演练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相关单位有条不紊落实指挥调度,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各项举措精准有效、操作规范,整场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郭培良对本次演练进行评价总结,他指出此次演练总体规划完善,过程衔接良好,对实战过程中人员的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操作规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复盘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水平,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从严从紧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此次演练检验了突发疫情下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对进一步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党工委保卫部、饮食中心、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 作者:郑怡莉   摄影:苏瑞鑫 张艺煊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郑舒泽 祝浩瑜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