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张林波教授应邀参加福建绿色经济发展征求意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

5月20日,福建省“绿色经济发展征求意见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邀请了10位国内绿色经济方面的有关专家、企业家参会交流。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张林波教授应邀参会并以《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造绿色经济增长引擎》为题发言。

张林波教授认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绿色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分析了福建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福建省下一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建议福建省整建制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物理、化学和精神反应,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市场化实现机制体制,深化筑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成果。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抓手和物质载体,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是全国重点高校成立的首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机构,长期在三江源、福建省、山东省开展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文明理论方法等相关领域研究,为中国工程院、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省市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参与或负责编制的南平市、东营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实施方案先后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成为全国、黄河流域首个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 作者:梁田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鲁敏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