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5月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决赛(20强),其中“豆沙盒子”“我爱吃早饭”“更快的最短路算法”三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总成绩分列全国第五、第八、第十,“劳动最光荣”队伍获全国三等奖,总成绩位列全国第十一。

“豆沙盒子”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董普森、孙彬、黄思瑜,2018级学生赵子涵组成,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甘甜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作品是一款名为“袋鼠教练”的健身APP。该APP对健身动作进行评估打分和实时指导,并给出语音提示和激励,运动完毕后对运动信息进行分析和可视化,给出科学的健身报告,并具有较完善的娱乐社交功能,可用于解决疫情形势下,居家健身的有效性及专业性保障问题。

“我爱吃早饭”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宋家庆、亓天舒、任君驰、张一鸣组成,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蔡晓军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作品名为“Fotilo”。这是一款以多机位拍摄为核心的视频创作生态,可提供多机位拍摄、近场通信文件传输、视频加工、视频分享、用户反馈等覆盖视频创作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致力于帮助视频创作者更快做出更高质量的视频。

“更快的最短路算法”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李德馨、徐翊龙,数学院2019级学生苗纪帅、徐丰组成,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甘甜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作品名为“自信说”。这是一款利用多设备互联模式与深度学习算法辅助用户全方位演讲或面试训练的应用,支持跨端设备展示幻灯片与动态虚拟面试官形象,打造仿真演讲训练环境,从姿态、表情、音频、心率等多个指标为用户提供科学表达指导。

“劳动最光荣”团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孙奇、王舒晨、张朝阳、张荣凯组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胡鹏飞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作品是名为“奇游JoyStick”的跨平台、跨终端的一款双向投屏控制APP。这是一款基于视频编解码与多设备融合的设备互联互通互控应用,具有低延迟高清双向投屏、反向控制等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即时高效的多设备协同体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所设“兴趣开放实验室”和“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为学生提升科创竞赛能力、增强创新实践意识提供了良好平台,本次比赛决赛前,为了使各项目团队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平台组织相关教师为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答辩路演指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路演水平和答辩能力。

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本届比赛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自2021年10月14日开赛以来,历时8个月,经历了初赛、复赛与决赛三阶段,共有国内138所高校的513支团队报名,315个团队作品进入初赛评审,最终决出20支队伍进入到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基于多设备融合的软件应用创新”,各队伍针对各种多设备应用互联场景进行创新设计,参赛项目涵盖了健康、安全驾驶、母婴、运动、文娱等多个领域。

【 作者:徐翊龙 李腾龙   摄影:徐翊龙 李腾龙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薛瑞清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