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四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次数:

5月18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举办第四期“横渠”青年学者报告会。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以“教研工作的经验分享”为主题作报告。研究院教师及博士后等4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方雷从做学问的三种境界引入,详细阐释了如何读书、如何选择研究领域、如何写文章、如何申请课题、如何开展学术交流、如何做好教学工作等问题。他在总结时指出,“传道授业解惑”是一名教师的基本操守,更重要的职责是开启民智、启蒙思想、培育公共关怀精神、追求优良的社会秩序和美好的生活方式;无论志向是否高远,人总要有一定的境界、良知、责任和感情,努力做到认真做事,淡定做人,无愧良心。他希望研究院青年教师能在交流中共同成长,互相学习,协调合作。

山东大学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丛新强教授、张志忠教授,宏观经济预测中心徐超丽副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工作体会。报告会最后,研究院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家国情怀,是方雷院长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智慧的结晶。

此次报告是研究院支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实际活动之一,有助于启发研究院青年教师思维,帮助他们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观念的转变,尽快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 作者:孟阳 马荣华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于光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