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学工队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

5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团委书记刘楠作专题领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学工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开展了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学生成长的高度重视,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学工队伍要以身作则,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课必须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学校不断开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助力蓄能。

会议还总结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全体辅导员就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安全稳定及宣传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一步,学院学工队伍将从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着手,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增加学习深度,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育人能力和履职能力。

【 作者:李梦凡   摄影:丁世彤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