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

5月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淦昌苑举办了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5名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就业心得,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疑惑问题,50多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学长们对准备、面试和最终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提前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考虑当前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注重简历制作,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借鉴成功经验技巧,对简历进行优化;大型企业的相关招聘信息可关注公司官网,也可以和已经成功入职的师哥师姐沟通交流,争取推荐机会;在面试中,除了专业知识、科研经历等专业技能方面须做好准备外,也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offer选择上,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问题,不需要盲目比较,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通过经验分享交流,毕业班学长们用他们宝贵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择业困惑,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的理解,提升了大家的择业、就业本领。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加强就业教育、推进精准帮扶、主动对接行业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 作者:魏英凯   摄影:魏英凯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单洁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