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做好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准备工作,结合《关于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于近期组织开展新一轮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各负责人对中心下属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标志是否到位、安全器材是否齐备有效、物品是否保持6S标准要求、环境是否清洁美观等方面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实验室保持了良好状态,仅存在个别物品位置需要调整的情况。少数实验室存在灭火器数量不够、灭火器标志张贴错误、实验设备长时间未关闭、垃圾未进行及时清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学院将及时完善消防设备及相关标志,对学生进行流程化教育,强化学生设备操作规范意识,严格落实日常清洁制度,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养成每日清洁的好习惯,提升学生责任感。

学院已对存在的问题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学院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保障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切实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主动权。

【 作者:罗雨佳   摄影:罗雨佳 赵建伟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薛瑞清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