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本科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举办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

5月13日,由政管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办的2021级本科班师生交流会在振声苑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系主任唐睿教授主持,政管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党支部书记刘琳副教授、政管学院法帅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介绍专业学习的意义与方法,并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王昊、王君宇、付洋、孙华琳、白婷等同学分享个人经验。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交流会。

唐睿教授表示,本次交流会的主旨在于“劝学”,希望通过老师和优秀校友们对学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能够加深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理解,更加刻苦勤勉地投入学习。孔新峰教授介绍了学院政治学专业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并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说明政治学“做学问”的要义在于多读书、多请教,鼓励同学们借助导师制、课程要求和读书会“打下一个好的书底子”。刘琳副教授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阐明政治学学习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作为政治学专业的学生,要有充分的学科认知和学科自觉。法帅副教授讲述了孔子的学习方式“闻道”——学习要追求“仁”与“智”兼备,希望同学们掌握好学习的方向。

优秀校友代表从专业学习、竞赛经历和择业就业三个角度出发,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昊提出要加强专业核心主干课程的学习,做好知识拓展与积累。王君宇则对本科课程进行分类介绍,并分享关于读书和实践调研的思考感悟。付洋主要就公务员选岗与备考经验进行分享。孙华琳从强化自我认知和个人能力提升的角度提出就业建议。白婷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强调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并培养稳定的心态。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们热心解惑,在唐睿教授对同学们的祝福中,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紧扣“劝学”主题,老师和校友们对同学所关心的专业学习和就业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为师生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沟通平台,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指导,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凝聚力与人才培养质量。

【 作者:王潇   摄影:李佳馨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岳萌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