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青年教师通过共同收看直播、座谈会、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线上线下,学思并进。环境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学生在团支部和学生骨干的组织下,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线上收看。在集中观看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党支部骨干进行座谈研讨,在座谈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打造“青春环院”风采,涵养学院学子活力之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学组织,积极响应。五四青年节前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各年级团支部以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立志投身实践。五四青年节当天,环境学院团委在青岛校区育贤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为了弘扬劳动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开展了“劳动一小时”“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环境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在世界地球日举办系列活动,呼吁广大学子做不“碳”气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扬帆追梦,不负韶华。为了讲好青年环境人的故事,环境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世界环境日”暨“保河卫海”志愿服务行动、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校友面对面座谈活动、简历面试大赛、毕业季系列活动等,切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 作者:李紫薇 庞丽敬   摄影:胡佩雯 杨越瑶 崔佳伟 王紫萱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沛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