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师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观看直播后,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热潮,反响十分热烈。

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楠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讲话中饱含对青年的殷切期待与谆谆嘱托,同时引领共青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注青年工作,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相信青年,同时为青年学子指明了奋进的方向。今后我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共青团工作,积极开拓进取,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厚望与嘱托,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子聪教授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心怀“国之大者”,瞄准国家科技重大问题和需求,立志科技报国,点燃科研激情,矢志不渝,继往开来,与所有青年科研工作者携手奋斗,用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锐意进取,展现青年活力。山东大学(青岛)十佳团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冲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无限可能,我很荣幸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在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深感责任在肩。作为生科学子,我要励志攀登科研高峰、攻坚克难,挥洒青春力量,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便是我辈山大人奋斗的目标。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员王俊岚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山大人,最初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株生机勃勃的青春小苗,我们要做的就是经过风雨历练和困难磨砺,成为一棵为国家、为党、为人民遮风挡雨的大树。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当青年以身担责,积极投身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才能创造出“只为中国”的“清澈的爱”。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要锐意进取,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脚踏实地,积蓄青春力量。山东大学(青岛)最美团支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李娜娜表示,作为团支部书记,我要以身作则,带动团支部成员不仅要在科研上永葆创新进取的精神,在生活中也要培养良好的品德,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互相鼓舞互相扶持,让每一个团员都能培养出担当的责任意识,拥有一颗努力振兴民族发展的赤诚之心。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员李杭沭表示,作为一名生科学子,要扎实基础,脚踏实地,坚持守正创新,把握一切学习的机会保持并增强自身的专业性,从走过的路中汲取经验丰富自我,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学习生活中。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自我血脉中,在理想信念的感召下,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作出贡献!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员马佳惠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时时刻刻为我们青年人指引前进的方向。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党的带领下看到了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身为一名生科学子,我们当以科研为重任,以推进前沿进展为目标,为祖国奉献青春,建立功勋。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自觉担当,激发青春斗志。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员姚灵颖表示,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有意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进。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用奋斗和拼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我们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员丁世彤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工作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建设者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勇立潮头,做一名开拓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将按照学校部署,将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 作者:孙圣杰   摄影:孙圣杰 刘楠 赵起月 黄星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李鲁敏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