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政治学大类本科招生宣讲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次数:

5月9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国内外广大学生及家长,开展政治学大类本科招生线上宣讲。政管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担任主讲人,从“学院简介和院长寄语”“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与育人体系”“人才培养精细化和国际化”“聚焦新文科建设,发展特色专业”及“各专业介绍”五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学院政治学大类的优势与特色。

孔新峰教授首先对学院进行简要介绍,指出学院一直以来以公共精神为价值导向、致力学科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初心和使命。他代表院长贝淡宁教授寄语广大学子,从理想的地理位置、美丽的校园环境、优秀的学生生源、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就业记录等方面展示了学院优越的物质条件与文化资源,在助力学生自我完善与个人发展上具备显著优势。

随后,孔新峰教授分别从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和育人体系出发,突出学院专业类别丰富、实力一流、师资梯队注重老中青和国内外相结合的特点,致力于构建以研究平台强力支撑、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层出不穷、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卓著、立体化教学、多层次与全过程育人相结合的育人体系。

在人才培养精细化和国际化方面,孔新峰教授指出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实践创新培育,积极推动国内高校友好交流,大力支持学生获得海外经历和国际学分。围绕聚焦新文科和特色专业建设,详细介绍招生、入学后以及大一下分流各阶段的专业选取情况,分别讲解“政治经济哲学(PPE)拔尖班”“国际政治+英语”双学位和“公共管理+信息技术”双学位的选拔流程和培养模式。最后,孔新峰教授从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三方面介绍政治学大类中政治学与行政学、科学社会主义以及国际政治专业,进一步加深听众对学院专业的了解。

“临海而居,熏陶兼济天下的胸怀;博观约取,形成纵横国际的视野;这里不甘平庸,探索治世之道、这里注定非凡,培育济世之才;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携碧海苍穹、佳木万顷,等你来!”在热情豪迈的言语中,宣讲接近尾声,孔新峰教授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与大家在收获的秋季相见。

【 作者:莘子玉   摄影:孔维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