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5月9日,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召开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出席会议,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及研究院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张荣林主持座谈会。

方雷介绍了研究院和各科研机构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及教师队伍情况,回顾了近四年来研究院在科学研究、通识课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学科依托、人才引进、青年教师成长、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及绩效提升等制约研究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研究院为此所做的各方面努力。会上,他阐述了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推进的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全局视角,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研究院,以团结奋进、和谐的氛围促进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各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机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认为研究院这四年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历经艰辛取得了来之不易且令人振奋的成绩,前景大有可期。教师们对研究院在新的阶段如何实现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邢占军听取汇报及发言后,高度肯定了研究院四年来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及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就在“十四五”时期及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加强和改进研究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共同谋划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使建设方向更加明确,发展特色更加鲜明;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精准引人,做到人院相适,为研究院新发展及山大学派建设作出贡献;三是要抓住新文科建设机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在继续做好通识课程建设的同时探索出新的人才培养路子;四是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瞄准问题,理清思路,敢于探索,大胆尝试,让学术特区真正“特”起来。他希望,在新的时期、新的阶段,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要充分调动研究院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汇聚多方智慧,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同开创研究院发展新局面!


【 作者:马荣华   摄影:孟阳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阴开伟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