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校区领导到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5月5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到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分析研究进一步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举措。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参加会议。

韩圣浩听取研究院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对研究院多措并举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予以肯定,并就加强和改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研究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六稳”“六保”工作,深刻认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就业工作放在研究院事业改革发展全局中的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韩圣浩要求,研究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着力强化协同,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一要着力推进全员育人。要推进压力层层传导,充分调动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和导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二要着力强化系统思维。要结合开办交叉学科本科教育,积极推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机制,充分重视就业对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着力优化成长路径。要立足基础学科特点,牢牢把握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优势,细化实化学生成长路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精准程度。四要着力推进交叉培养。要充分发挥青岛市地域优势和青岛校区多学科集聚优势,积极探索多学科背景复合培养,充分提升基础学科学生的实践能力,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五要着力加强就业帮扶。要秉持“最暖温情守护”理念,积极引导学生适时转变就业观念,着力强化“一生一策”,深化精准指导,推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全面做好学生就业和服务保障工作。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杨汇报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副院长黄性涛、邓伟侨结合工作分工,就加强学生学业指导、拓展学生就业市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用好用活“3D”工作法,全面加强研究院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 作者:郭彪   摄影:郭彪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金羽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