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安学院师生在第四期“星光学堂•双创面对面”栏目进行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

4月28日,第四期山东大学“星光学堂•双创面对面”栏目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本期活动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平台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副院长魏普文主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2018级本科生魏之千、2019级本科生刘至昊分别结合个人参赛作品及大赛经历进行发言。本期共吸引一校三地师生800余人次观看。

魏普文结合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问题,介绍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现状和网络安全类学科竞赛整体情况。他结合不同赛道,对国内外不同层级的大赛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对网络空间安全竞赛有了一定认识。会上魏普文着重介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的参赛流程、选题方法、团队组建、评分细则等注意事项,并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赛,提出对今年作品赛获奖的期望。最后魏普文简要介绍平台基于“学训赛研”一体化培养模式,通过产教育人、科教育人,打造高水平竞赛平台,举办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竞赛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激发学生钻研创新,引导学生学以致用。

魏之千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经历,在紧抓行业痛点、软硬件性能提升、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中密链:基于全国密算法的区块链底层系统》,同时结合组队、选题、路演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刘至昊结合“信安大赛-作品赛”的参赛经历,在作品选题、团队沟通、时间分配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密切接触者匿名追踪》,同时在作品转化、企划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邢建平与魏普文就组织学生参赛、师生激励、课赛融合、校企协同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 作者:赵建伟   摄影:赵建伟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金羽佳 李皓祎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