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前沿院举办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转专业招生选拔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为宣传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办学特色,增加学生对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实验班,研究院于4月21日、23日和24日共举办三场转专业招生选拔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梁作堂教授主持,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黄性涛教授主讲,党委书记赵罡、党委副书记张杨、陈耀教授、杨驰教授、张宏教授、刘天博教授等参加。来自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以及青岛校区的400余名2021级本科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宣讲会。

0.jpg1.jpg

宣讲会上,梁作堂教授介绍了实验班的建设初衷和过程,强调实验班是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对基础科学高端、交叉、创新人才需求而设立的,能够充分发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在高层次人才聚集和学科分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需求贡献力量。

黄性涛教授就实验班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以及相关政策等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指出实验班以物理学专业为主体,通过采用课程交叉、学科交叉、文化交叉等创新举措突出交叉培养特色,并通过小班授课、学术研讨课、导师制等强化本科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的物理学基础、宽广的前沿交叉科学视野和一定专业技术特长的高质量的前沿交叉复合型人才。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实验班培养方式、转专业的具体细节、转专业面试的形式、就业前景,科研课题选择等方面以及包括如W粒子质量问题此类高端前沿科学问题与老师们积极交流。与会嘉宾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

2.jpg

通过此次宣讲会,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充分宣传和展现了物理学专业前沿交叉创新实验班的特色,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班的认识。实验班也将面向基础科学前沿研究以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坚持推进探索交叉学科高端人才培养模式,为现代物理各学科和诸多交叉学科的科研部门、高新技术应用开发部门输送高级专门人才。

【 作者:黄伶俐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阙愚 陈佳豪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