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4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专题交流会,活动主要面向当前正在求职和准备二次考研的毕业生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团委书记李腾龙、毕业班辅导员孙宁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张四化介绍了2018级同学整体去向情况,说明了当前疫情对求职就业过程造成的影响,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能够帮助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特别是准备二次考研的同学,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有更明确的聚焦。他鼓励同学们讲出当下就业和升学面临的困惑,对于大多数同学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四位已签约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2018级1班的蒲欢同学在2021年秋季签约,她在经验分享中讲到,建议大家多进行几次应聘尝试,面试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面试过程中要表达清晰,也可以把面试问题记录写成博客,用于后续总结回顾。2018级4班的陈晓曦同学,选择回到家乡基层工作,目前已考取选调生,她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作选择的想法,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直面困难,努力完成目标,同时,她也从公考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具体经验,强调要主动获取就业信息,了解报考条件,也要更加注意细节方面。2018级1班的方翔宇同学在春招中签约,他分享了自己心态调整的过程和求职的经历,建议大家多关注学校就业信息,多了解他人的面试经验。2018级4班的唐灿同学,同样是在春招中签约,他讲到,要将自己的经历过程与简历内容统一起来,对自己投递的公司要有充分了解和准备,同时,他也帮助大家分析了不同类型用人单位的招聘特点。

李腾龙在交流会中给大家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同学的整体就业情况,参加座谈交流的同学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状态和目标规划。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求职和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和想法,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张四化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立足个人特长优势,积极主动寻求发展机遇。鼓励中西部地区的同学立志返乡就业,运用自身所学,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活动,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定位。本次就业交流活动也是计算机学院落实学校关于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具体行动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细化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年度就业工作整体目标的完成。

【 作者:杜雅莉   摄影:杜雅莉 蒲欢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祝浩瑜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