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落实落细广大导师立德树人首责,建强以导师和辅导员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灵活开展导学思政育人活动,4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云下午茶”活动,学院正处级辅导员贺平、副院长陈竹敏、副院长于东晓参加活动。

活动以“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 —— ‘研’途有你,同心战‘疫’”为主题,围绕疫情下的学术科研、校园文体活动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轻松活跃,师生达到思想共鸣。

陈竹敏为同学们分析了研究生招生以及培养的最新政策,提出了对于实现学术型硕士以及专业型硕士培养目标的要求,介绍了学生三年的学习规划与目标任务,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具有学习的钻研精神以及学术严谨性。陈竹敏勉励同学们珍惜现阶段科研与学习时间、学会调节情绪、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努力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并对学生提出的实习以及就业问题提出分析与解答。

晓以“科研之路的一点反思与体会”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启发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进行科研。他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劝诫大家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拓宽视野,不懈努力。针对一年级同学如何开始科研、如何进行科研等问题,他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道路上的经验技巧和心得体会,提醒同学们不要一味地追求热点,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勤思考、多凝练,以开放、包容、积极的心态看待新的技术与领域。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于晓东就同学们提出的跨专业学习、科研方向定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研’途有你,同心战‘疫’”导学思政系列活动以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培养为主要交流内容,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硕士阶段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惑,为同学们解决科研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 作者:李欣 张宇   摄影:李欣 张宇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单洁 李孟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