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前沿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4月19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赵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研究院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为研究院深化五育并举,切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指导学生成才报国指明了方向。

赵罡在主持会议时系统总结了近期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和整体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赵罡表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应急处置各项举措关乎研究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乎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研究院党委要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体师生党支部要持续探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路径方式,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全面、细致、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着力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程度。要扎实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抓实抓细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等重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新担当新作为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罡要求研究院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持续提升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会议讨论了研究院全面系统加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并就做好4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郭彪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单洁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