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深入研讨,精准把脉。4月20日,环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关于“精耕细作强思想”工作要求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清单,落实未巡先改任务,梳理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政策学习解读、融合实际工作、把好“入口关”、挖掘选树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关心关爱学生、创新活动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

image.png

深入学习,精准施策。4月21日,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大会,环境学院和环境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以“铸师魂 修师德 强师能 树师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她从新时代对师德师风的高要求、学校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严标准出发,宣讲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若干措施》,结合警示案例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讲授了教师如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四个引路人,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刻、生动详实,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在讲话中提到,目前学校正在进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发扬精耕细作、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对师德师风建设底线要求真正入脑入心,培养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将选树典型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对学院、身边师德师风优良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近期学院将结合学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选树学院自己的师德师风典范;三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深入结合,精准发力。4月,环境学院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资源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将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分别开展了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导师对学生关心关爱帮扶就业等“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师推进三全育人落地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image.png

【 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轶涵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