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举办第二期“导学思政下午茶”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4月21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于华岗苑南楼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延续“压力下的科研聚能”主题,聚焦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教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臧丽丽老师主持活动。学院硕、博共30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沙龙以交流形式展开,通过学生提问、老师针对性解答的方式,帮助同学更好解决问题、在轻松活动氛围中进行交流。首先行管专业的曹宸同学围绕如何弥补因疫情缺失的实地调研机会进行提问。马奔教授表示学院可以分主题和学科筹办系列学术竞赛,促进学生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21级统战专业关赵居同学则是针对所学专业,请教更好运用研究方法开展研究的方法,对此,马奔教授指出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是通用的,可以通过旁听课程、网上学习、阅读方法类书籍以及思维与学科训练,不断开阔视野。

针对政治学理论专业王晓晴同学询问的如何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马奔教授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从思想的高度上将其当作磨练心智、不断成长的契机,掌握生活哲学,应对多变复杂的世界。

国际关系专业的王洪超和行管专业的孙瑞同学请教投稿和申请博士方面的问题,马奔教授指出通过不断地模仿、讨论、写作的方式提升学术能力,将每一次投稿都视为成长的过程,始终保持对学术的热情,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尾声,马奔教授寄语同学们,应将疫情的考验当作应对生活不确定性和自我提升的过程,站在提升生命品质的高度,不断内省、掌控情绪,通过不懈奋斗,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有效帮助了与会同学有效处理在学习、实践、心理、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增进导师与学生深入交流。“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目的,在方式上不断创新、在实践中体现用心,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

【 作者:莘子玉 臧丽丽   摄影:莘子玉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姚昱辉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