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导学思政下午茶”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点击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的投入科研工作,4月12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导学思政下午茶——压力下的科研聚能”沙龙,活动邀请青岛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导师李娟教授作为嘉宾,政管学院21级研究生辅导员臧丽丽主持沙龙,学院硕、博共计30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导学思政活动突破以往教学模式,师生围坐成圆形,面对面交流。沙龙以新颖的热身游戏拉开帷幕,有趣的一问一答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现场氛围迅速活跃起来。

随后,李娟结合沙龙活动前期的压力问卷调查情况,针对影响科研效率的睡眠问题、情绪问题、情感问题、科研目标、导师关系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并提出了应对建议。在改善研究生睡眠方面,她指出可以通过消除睡眠恐惧、扫描感知身体等办法促进睡眠;在调节情绪方面,可以通过缩短时间维度、增加自身确定感、增加运动、增加人际交往等方式缓解压力,李娟还针对研究生情感问题、科研目标管理等方面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之后的自由问答环节,李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自我认知等方面问题。臧丽丽表示,李娟教授所提出的缓解心理压力以及为科研聚能的方法,对在场每一位同学都有益处,压力舒缓了,同学们就能够更高效地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当中。

最后,沙龙以“每人寄语”作为结尾,在场同学表达了此时此刻最真切的情感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和祝愿。

此次“导学思政下午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游戏和对话相结合的沙龙形式,大家对自我科研规划有了深入了解,从沙龙开始时的拘谨安静到结束时的愉快欢笑,沙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是政管学院切实加强导学思政建设、关爱学生成长的一次创新性探索,对于学院紧密师生关系、营造良好学院风貌、共建思政育人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 作者:莘子玉 臧丽丽   摄影:莘子玉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