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安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9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1月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带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

本次检查涉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属实验室管理中心、4个本科教学实验室、2个双创与竞赛实验室和1个学生工作室,同时还检查了7个研究生办公室,主要针对用电安全、用电风险管控、杂物堆放问题、消防器材有效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除了学生工作室和1个竞赛实验室存在杂物堆积,管理较粗放的问题以外,其他房间均状态良好,不存在消防安全与用电安全问题。在检查期间,辅导员确认了各研究生办公室学生留校情况,嘱咐学生离校前,一定要关窗关门断电,并且要求实验室负责人最后拉下电闸,做好最后的安全保障工作。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尽快整改完毕。

安全无小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针对各实验室、办公室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随着学院实验室6S标准化工作的推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对实验室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 作者:罗雨佳   摄影:魏英凯 罗雨佳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