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校区安全生产检查组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三维一体“3D”工作思路基本要求,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1月7日下午,青岛校区安全生产检查组在校区领导的带领下,对幼儿园、小学、食堂、校医院、双创中心、北区学生宿舍和食堂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安全培训组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开展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向各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了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青岛校区领导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假期师生安全工作,要求每位师生医务员工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以“强化内部安全管理”为着力点,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持续加大对关键领域、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成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寒假期间坚持对校区进行环境、卫生、安全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忌松懈大意,全力以赴,做足充分准备,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为师生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后勤管理处处长苏保玲表示,物业、锅炉房、校医院、饮食中心、交通通讯中心等领域员工寒假期间将坚守岗位,做好餐饮、交通、水电暖等各项服务,确保留校师生度过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春节和寒假。各区域物业维修岗员工将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留校师生的报修维修,同时已加强对全校高低压配电室巡检力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节假日期间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各电梯安全运行。饮食服务中心认真安排好寒假工作,全面做好寒假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确保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和优质服务,以满足留校师生寒假期间的餐饮需求,并结合学生工作部假期留校学生统计,根据在校师生就餐人数变化,合理调整食堂开放情况。

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纪监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安全大检查。

【 作者:王维栋   摄影:王维栋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