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校区举办“百廿山大,活力青春”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次数:

9月16日,青岛校区举办 “百廿山大,活力青春”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报告会。山东大学校史专家薛南青担任主讲,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出席报告会。

薛南青以“百廿山大,活力青春”为主题,从山东大学建校的历史渊源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大学悠久辉煌的校史,为2021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课。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山大的历史沿革、校歌由来、办学理念及宗旨内涵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山东大学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以及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担当。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仿吾、童书业、闻一多等众多山大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勇于担当、矢志报国的精彩故事,引领着同学们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他们的平凡与伟大,传承山大基因,让同学们对山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报告最后,他带领在场观众聆听山大校歌,激励同学们做自由与进步的新时代青年,担承使命、果敢前行,认识山大、融入山大,与母校共担使命、共铸辉煌。

报告会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马正伦主持。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2021级近1300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 作者:刘思旸 汪桐萱   摄影:吴子怡 尚雨藤    来源:     责任编辑:丁璇 孙海涵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