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政治学系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次数:

日前,在学校党委组织的评选表彰中,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该党支部包含政治学系和公共治理研究院全体党员。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大胆探索,努力实践,打造坚守政治信仰、富有专业特色的党支部。支部不断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方针,针对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公义与公器并重的学科研究特点,充分发挥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理论与实践结合、政治与行政结合、规范研究与经验研究结合的独特优势,将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不断转化成经验实践,同时又能将现实中的公共事务实践不断总结上升为理论思想,充分发挥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在连接政治与行政两大领域的桥梁作用。

image2.png

支部党员在高密调研

支部一方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另一方面立足齐鲁,服务山东,不断将先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社会治理实践,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过去几年中,在地方治理方面,支部承担了《济南市国际化社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济南市国际化人才社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青岛市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地方标准与规划的起草工作,其中济南市的两项地方标准是全国率先发布的同类标准,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支部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打造特色化实习基地,推动成立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科研实习实践基地,与即墨鳌山卫街道共建鳌角石村青岛市党建示范基地,“数字治理下的百花洲文旅融合社区发展模式案例”成功入选文旅部“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协助山东省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总结提炼出“党建引领,和合振兴”的乡村振兴模式。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不但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还协助中共山东省泰安市委、新华网山东频道成功举办第二、三届全国主题党日研讨会,获得广泛的关注。

【 作者:刘琳   摄影:刘琳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杨轶涵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