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六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

9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六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举办。清华大学博士后、计图框架核心成员梁盾博士受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深度学习框架计图介绍与实战”的报告。计算机学院吕琳教授主持报告。

梁盾介绍了计图等机器学习的框架,计图框架在运算速度和内存上的优越性和原理,阐述了很多使用计图框架所做的优秀工作及开源的代码和数据集。他演示了计图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从零开始使用计图框架、如何从其他机器学习框架转换为计图框架,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计图的原理优越性,还可以按照教程自己动手去操作实践。

报告结束之后,梁盾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互动,认真解答了大家关于计图框架的技术疑问。

梁盾,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 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图形学实验室,计图框架核心成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近年来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CVPR、TOG等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文章,曾获国际学生超算比赛冠军。

【 作者:曹令鑫   摄影:曹令鑫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