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机关部分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校区党工委委员、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竞虹,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修荣参加活动。

电影《袁隆平》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自20世纪50年代末,致力于杂交水稻始祖——“三系配套”的研究,历经数十载不懈探索和艰难实践,终于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影片中,袁隆平亲自出演了老年的自己,阐述了“禾下乘凉梦”。电影真实再现了以他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一稻济世、造福人民”的宏伟抱负和“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科研创新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袁隆平院士的崇高精神,把学习袁隆平院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科研创新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矢志奋斗,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服务本领,自觉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坚守为国育贤初心、勇担强校兴国使命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王晓娜   摄影:李太书 李梦瑶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于光宇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