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第三期齐鲁名校长跟岗研修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0日    点击次数: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1月4日至8日,由山东大学幼教中心承办的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跟岗研修培训在实验幼儿园举办。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副主任刘文华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方明参加并指导研修活动。幼教中心主任张卫东、实验幼儿园园长赵仲梅精心安排研修内容,聚焦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问题,提供研讨学习平台。

研修活动从专题研讨、专家讲座、互动交流、跟岗调研、感受文化五个维度展开。专题研讨会上,方明强调,全国安吉游戏推广方案研讨会举行之后,“安吉游戏精神”将在各幼儿园全面推开。在这次改革中,园长作为幼儿园的掌舵者,要以身示范、榜样先行,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要理念先行,树立新的儿童观、课程观,发挥引领作用。刘文华表示,改革的过程,就是要跨越一个个复杂繁琐的探索阶段,最终回归到学前教育的本质原点。很庆幸我们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们正在用专业研究的方式一步步实现学前教育的专业化发展。

张卫东主持“立足游戏精神,优化一日活动”专题讲座,聚焦游戏,与幼教专家共同探讨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赵仲梅以“追求卓越的山东大学实验幼儿园”为题,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环境、文化、理念、课程。幼儿园ISO9001科学管理体系下的精细化管理、基于游戏精神的园本课程开发与实施、幼儿园园史追溯的文化传承、园所文化及环境的创设等,都得到各位园长的高度评价。

一周的研修活动丰富充盈,高质高效的培训,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让跟岗研修的园长们收获颇丰。实验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科研带保教,发挥好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平台,做更有品质的幼儿教育,滋养民族的未来。

【 作者:李红   摄影:宋淑媛    来源: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