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 财务处召开学院综合预算改革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次数:

近期,为推动学院做好综合预算改革工作,切实提升学院理财、谋事、统筹、发展“四个能力”,财务处组织召开系列综合预算改革培训交流会。

15075

4月27日,学院综合预算改革编制工作培训会举办。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东大学学院综合预算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院预算编制的通知》等文件。会议重点介绍了学院综合预算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思路、主要内容,逐项解释了预算编报要求、填报口径、经费开支范围。会议认为,推进综合预算改革是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各教学科研单位应以综合预算改革为契机,完善学院财务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合理编制年度预算,破除经费使用壁垒,有序盘活存量资金,实现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808A

5月6日,校区综合预算改革编制工作交流会举办。学校财务部部长刘丕平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就学院预算编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各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单位预算编制中的问题进行答复。各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十四五”学科规划和年度事业发展目标,合理编制年度综合预算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预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就以学院综合预算改革工作为契机,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推动“强院兴校”行动达成了共识。校区综合预算改革试点单位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学院预算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聚焦学史力行,主动服务学院,围绕学院综合预算改革、提升会计服务等事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努力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此外,财务处依托财务联络员和综合预算改革财务服务专员服务机制,强化了财务服务能力,为各教学科研单位提供了“线上+线下”全方位咨询服务,切实提升了财务服务精细化水平,助力了“服务主导型”校区建设和“强院兴校”行动实施。

【 作者:王晓娜   摄影:徐梦晨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