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预告

泺源讲堂第十期 | 武常岐:数字时代的管理学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

为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综合素养,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校园生活,学校特开设泺源讲堂,邀请校内各学科领域的名师大家共同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系列通识金课,泺源讲堂第十期于本周六开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2年6月11日19:00

中心校区明德楼A座二层报告厅

二、主讲人

武常岐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兼北京大学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国际商务和企业创新,近年来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研究。出版多部专著,并在《兰德经济学学报》《战略管理学报》《产业组织国际学报》《世界商务学报》《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其研究成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并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

现担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世界商务学报》和《国际政策研究学报》杂志编委,获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总体组专家、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规划编制指导专家组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三、演讲题目及主要内容

演讲题目:数字时代的管理学

主要内容: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对企业组织和个人产生巨大的冲击。数字时代催生了一批全新的企业,对传统企业的组织和管理形成了挑战,呼唤管理学回答伴随着数字时代而来的新的管理问题。武常岐教授将通过介绍技术进步和社会组织管理方式的关系,引入数字经济价值环的概念,进而讨论数字技术对于商业模式和企业组织的影响,分析不同数字技术对于企业管理方法和模式的影响,最后揭示数字时代管理学的未来发展方向。

主持人:李汝宾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

四、观看形式及直播网址

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

观看地址(一)

https://zhibo.chaoxing.com/6000162814211524

二维码(一):

观看地址(二)

http://webcast.sdu.edu.cn:9090/user/index.html#/user/play/live?id=190

二维码(二):

本科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9日

【 作者: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