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预告

展览预告 | 树蕙滋兰——山东大学博物馆藏现当代书画艺术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

展出时间:2021年10月至2022年5月

展出地点: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二楼书画艺术展厅

开展仪式时间:2021年10月12日10:00-10:30

仪式地点: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二楼大厅

展览简介

百廿山大,弦歌不辍;万千俊才,斯文在兹。

为践行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博物馆(青岛)将举办“树蕙滋兰——山东大学博物馆藏现当代书画艺术展”,向百廿山大献礼。

此次展览汇聚了有关山大的馆藏现当代书画名作,作者包括舒乙、项怀诚等曾在山大任教、求学的名家名师、杰出校友和关心山大发展的知名学者、艺术家。他们欣然命笔,倾情毫墨,在作品中寄托了对山东大学的深情祝福和殷切期望。

部分展览作品及作者简介

任玉岭书法作品

作者简介:任玉岭,1938年10月生,河南遂平人。全国政协第九、十届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

舒乙油画作品

作者简介:舒乙,1935年生于山东青岛,中国著名文学家舒庆春(老舍)之子。历任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全国博物馆学会副会长,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项怀诚书法作品

作者简介:项怀诚,1939年2月生,江苏吴江人。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 作者:路辰   摄影:王昭力 徐娜    来源:博物馆(青岛)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