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媒体关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山东大学与青岛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聚焦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需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为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桥院士作为环境卫星遥感和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受邀就“生态环境大数据及其应用场景”为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

在签约仪式现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宁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张庆竹、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均雷代表双方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长期致力于环境科学应用基础研究,在PM2.5来源解析、有机污染的形成与降解机理、环境生态学、生态环保大数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积极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广泛进行校地合作,前期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已在多个领域开展过项目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双方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需求,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对策研究、区域生态环境关键技术研发等。同时,山东大学与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的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培养一批面向环境管理和应用的高素质人才。双方的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将有效推动山东大学环境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青岛市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https://www.guanhai.com.cn/p/203077.html

【 作者:观海新闻记者 杨海涛   来源:观海新闻    责任编辑:赵玉洁 崔冰姿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