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媒体关注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山大青岛校区迎新,2997名新生陆续报到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9月6日至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迎来新生报到,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校区组织志愿者全程暖心服务,让新生感受来自校区大家庭的温暖。据悉,两天中共有2997名新生陆续报到,即将在青岛校区开启新征程。

为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特殊迎新季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青岛校区做足了准备,动员召集师生组成志愿者队伍,为新生倾情提供细致贴心的全过程服务。经核验身份、检查“绿码”、测量体温、入校扫码、核酸检测、领取宿舍通行卡等环节,新生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手续。

记者了解到,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凡是新生能到达的交通站点,都有一抹“山大红”在等待,帮助新生搬行李、扛包裹、办手续,解疑惑,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体贴和关怀。

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令新生满是期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马正伦说,生长在青岛,家与国立山东大学旧址(鱼山路5号)只有一墙之隔的她,终于实现了从小到大的梦想——成为一名山大人。她希望在这里继续书写和山大的缘分,开始对新生活的期待。

法学院2021级本科小萌新李思婧第一次来到山大校园,心情激动的她感慨良多:“能进入山大,我是幸运的。更幸运的是,我与山大同一天过生日。”据了解,10月15日将是李思婧的生日,今年又恰逢山大120年华诞。作为与山大同一天生日的2021级新生,李思婧表示,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始终保持求进好思之心,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提高,不断充实,努力收获更丰盈的生活、更丰富的体验和更美好的友情,让自己与百廿山大共同成长。

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632981223136038912

【 作者: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孙海涵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