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分论坛组织者 成秀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收获季。今年是我参与组织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分论坛的第五年。担任院长以来,我充分认识到人才引育是学院发展的引擎,并致力于为学院汇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青年人才。

11月11日,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成功举办。通过参加上午主论坛,我感受到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全省人才事业发展蓬勃向好。李术才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始终坚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使命,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彰显了山大汇聚天下英才的真心诚意。今年学院邀请了来自英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涉及生物信息学、机器人、机器学习基础理论等多个前沿科研领域。在下午的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分论坛上,我首先从学院历史、学院近年发展、学科规划及学院人才支持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各方面的情况。随后,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分享了各自最新的学术成果,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自2016年以来,学院已成功举办七届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分论坛,共邀请了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前来参加,多位教师通过齐鲁青年论坛了解山大、走进山大,其中包括一位国家级四青人才,齐鲁青年论坛已成为学院延揽人才的优质平台。学院荣获了2021年度“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人才工作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认可。在学校大力支持和这些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努力下,学院发展进入快车道,国家级人才数量实现翻番式增长,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先后获CCF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并获批建设山东省数链融合技术创新中心、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学院搬迁到青岛校区后奖励和平台的双突破。

筑巢引凤,积厚成势;厚积薄发,强院兴校。计算机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引、育、留、用”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引进质效。我相信,这批优秀的中青年人才正在为学院长远发展积蓄力量。在不远的将来,学院定将依托他们迎来“爆发期”。我将秉承学院确立的“不跟跑、不陪跑、创赛道、争领跑”的学科发展理念,同这些优秀的人才一道,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学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 作者:成秀珍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