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五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者 程旭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昨天,我所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校区其他四个支部,共同开展了“砥砺奋斗守初心 青春献礼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下午两点多,我早早地打开电脑,进入腾讯会议静候活动的开始,准备聆听榜样的故事。

第一位主讲者是山东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子麟,他以“做传承燃灯者精神的‘山岩’”为主题,讲述了他在山西石楼县“燃灯扶智,义无反顾”的支教故事。他从支教地简介、做好做实本职教学工作、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展开讲述,同时也给我们介绍了英模法官邹碧华的先进事迹。听完他的讲述,我的感触颇深。邹碧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正是一代代像邹碧华前辈这样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共产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才有了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才得以实现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和夙愿。

第二位主讲者是山东大学2021年度(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郑涵。他以“不要丢了精神”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好山大故事的讲述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人展开讲述。他“立言、立功、立行”的信念尤其令我印象深刻,他带领小组同学找寻红色足迹,整理总结青岛市和山大的红色历史血脉,献礼建校百廿和建党百年的故事也令人敬佩。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聆听了榜样们的故事,我深深感受到榜样的精神力量,坚定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也将以榜样为标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与道德情操,把对榜样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争取在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程旭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