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政管学院本科生 孙浩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点击次数:

今天,我本以为像以往一样过着日常的生活,但是发生了一件让我又“惊”又“喜”的事情,让今天成为不平常的一天。

今天,我收到通知去取几个快递,都在菜鸟驿站。查看消息时,我发现这些快递都不小,于是在路上对怎么拿回来想出一个初步的方案———尽量把小一些的放书包里面背着,大的抱着。到达驿站以后,我拿着手机一个一个找快递,出库的时候也分了两次扫码取出。我想,这些快递经历长途跋涉,上面还有灰尘,不如都拆完后再带回去吧。事情一步一步按计划进行,我蹲下身逐个拆快递。

拆完快递,我走出驿站。怀里抱着东西,我想腾出一只手给家人录个手机视频看看我的窘相。然而我一掏兜,空的;紧接着摸其他的兜,都是平的。没事儿、没事儿,我安慰自己,可能是放书包里了,但以防万一我还是走回了驿站。我开始翻书包,还是没有。周围人来人往,我这时就有点慌了,同时想到手机丢失的一系列后果……父母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东北,也无法帮我,我该怎么办?

这时,我看到旁边正好有一个女孩,我向她说明情况后询问可否借一下她的手机,她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我说出我的号码,她帮我拨通,但迟迟没有听到应答,我的心开始跌落谷底。突然,电话里传来一位阿姨的声音:“你好,这是你的手机吗?我在菜鸟驿站。”我瞬间就重新燃起希望,连忙说:“是的是的,是我的,我在门口穿黑色衣服,您看到我了吗?”“我在前台。”“我去拿,谢谢您,谢谢!”

电话挂断以后,我才注意到那个女孩一直用一只手拿着电话让我说话,另一只手还拿着很多东西。但她一直没抱怨,也没打断我,而是耐心地默默帮助我。我连连向她道谢,她回答:“没关系没关系,找到就好。”分别后,我再次进入驿站去拿手机,见到了那位阿姨。她递给我手机的那一刻,我心中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再次感谢她并确认没有再拉下东西后走出了驿站。

一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应该还有一个人帮助了我,应该是这位同学或老师捡到并交给阿姨的,因为我是在外面掉的手机,阿姨在前台应该是看不到的。在此我想说谢谢你,陌生人。

今天,虽然发生了这个小意外,但我感悟颇深。我们有序的生活背后有许多人的默默付出。来到山大以后,我感觉到了很多温暖。食堂阿姨会记住我的喜好,每天早上和我打招呼,每次打很多的饭菜;宿舍阿姨会友善地和我交谈,记住我的家乡,告诉我注意安全;驿站工作人员会耐心地帮我找快递;同学们、学长学姐们也会帮我一同解决各种困难问题……这些让我觉得山大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温暖和谐互助的大家庭。何其有幸进入山大并成为其中一员。感恩山大,感谢山大人的关爱帮助,相信我也会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成长得更好,并继续传递这份温暖。

【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孙浩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